夏港

【卜岳】PINKRAY 下

呜哇

逢灯:

    


—————————————————


    卜凡是和李振洋一块来的,鬼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搭上的线,或者其实他们一直都要有联系。但至少能确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俩人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根本是一路对骂着进来的。


 


    李振洋进来就瞪了岳明辉一眼,怪他没看住李英超,卜凡见状也瞪了李振洋一眼,怪他没拖住追兵,眼看着俩人又要吵起来,岳明辉赶紧转过电脑让他们看监控。


 


    几个人看完了监控,意识到李振洋得罪的人组织严密来头不小,都陷入了沉思。


 


    “他们要小孩干嘛?毫无意义啊其实。”卜凡有点不明白:“如果我们不做人,其实也没什么好受威胁的。”


 


    “还不是被你爸爸我逼得狗急跳墙了。”李振洋嗤笑:“大概这是他们最后一轮反扑了,明天巡视小组就到了,今天没有结果,就永远不会有结果了。”


 


    “那还救吗?”岳明辉看着李振洋,伸手拍了拍身边要急眼的卜凡,示意他稍安勿躁等自己把话说完。


 


    “洋洋,我知道你为着这个筹划好几年了,救我是肯定会去的,但如果有万一呢?换还是不换?当初这俩都是你带给我的,现在理应也由你决定。”岳明辉说着把硬盘递给李振洋。


 


    李振洋看了他一会儿,笑笑推了回去:“老岳咱还是打个赌吧?”


 


    “嗯?”岳明辉收下了硬盘。


 


    “你要救不出来你就喊我一个月爸爸。”李振洋理直气壮。


 


    “嚯,我这任劳任怨带孩子还得管这个呀!爱谁谁去!”岳明辉拉着卜凡就要走,想了想不服气,回头说:“救出来了你喊我一个月爸爸。”


 


    “我不,那我多吃亏。”李振洋嬉皮笑脸的:“去吧,我去给他们添点儿乱,你们见机行事啊!”


 


    “那你有什么计划?”卜凡问哥哥。


 


    “不知道,先去吧,路上想着。”阿汤岳回答。


 


    岳明辉把李英超抱出来的时候,背对着滔天烈焰在内心疯狂辱骂李振洋,十秒钟之后又意识到其实最该骂的是自己,他大概是失了智才会相信李振洋的“添点儿乱”是一点点,还过度自以为是,相信以他们多年的默契绝对能见机行事。实际上早在李振洋突然打赌的一瞬间他就应该意识到,这个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好友,又暴脾气上头了。


 


    李振洋在这个破厂房引起的火灾大概够本市空气污染指数连着爆表一个月,大概他提前告诉过卜凡要小心爆炸,所以卜凡不知道从哪儿搞了一堆消防器材,正带着一堆小弟们临时充当消防员,身上的T恤浸湿了水绑在口鼻下,眼睛熏得发红,手上拿着灭火器,脚边还堆着好几个用完的,边喷边对着小弟们大喊:“来回摆着喷!别老喷一个地方!说你呢!喷焰心懂不懂!注意拿直喽!”


 


    “我觉得你爹这个调度能力真的大有进步,没准还真能给你上个户口。”岳明辉边拍怀里的李英超边看着遥远的卜凡感慨:“消防车都没他来得快。”


 


    李英超这次没掉眼泪,他死死盯着岳明辉腰侧的伤口,一声不吭,仿佛连呼吸都会加剧他的疼痛。


 


    “你别扭啦,没事,皮肉伤,一会儿就好啦!”岳明辉终于找了辆车靠着坐,制止了怀里扭动着要下来的李英超:“真没事,要有事凡子就不会在那灭火啦!”


 


    李英超小心翼翼掀起了他的衣服,血糊糊一片,鲜红的液体还在往外渗,和干透的血痂混在一起,像剥落的铁锈,又像翻滚的岩浆。


 


    “你别哭呀,哎哟,你说这怎么办,我救你出来就为了看你哭呀?我等等就把你还回去。”岳明辉无可奈何地看着小卷毛又掉起了金豆豆,伸手去摸那些怎么留流不完的血。


    他一把抓住了李英超的小手,做出个满脸嫌弃的表情:“别摸了,满手都是,脏死啦!”


 


    李英超一把抱住他,呜呜直哭:“你别死,我会自己洗衣服,还会自己洗澡,还能帮你洗,我下次不会被抓走啦,你别死,对不起,你别死,求你了。”


 


    “哎哟宝贝咱们这话可不敢乱说,你要说的是帮我洗衣服那我是愿意的,帮我洗澡那就算了,你妈是个成年人了,有家有室,一米九二的河东狮带一帮小弟,可不敢乱来啊。”


    岳明辉把李英超搂进怀里,想了想,轻轻亲了亲他的脸,抵着小朋友的额头说:“放心,没事,死不了。我今天还跟凡子商量呢,把你落我们户口上你乐不乐意?嗯?今年赶不上报名了,明年就送你去小学,到时候让凡子那些小弟天天送你上学,看谁敢欺负你。”


 


    李英超抽噎着打着哭嗝,除了对不起和你别死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被顺了好一会儿气才缓过来,磕磕绊绊说:“我不,我不要。”


 


    “嗯?不要什么?不要上学?那可不行,义务教育是基本国策。”岳明辉说。


 


    “不要别人送我,我要你送。”李英超搂着岳明辉在他耳边小声说:“你要每天送我上学,然后接我回来。我很乖,老师会跟你表扬我的。”


 


    “嗯…行吧,”岳明辉想了想说:“不过就接到五年级啊,五年级以后就不送你啦。”


 


    “为什么!”李英超紧张得把原本就大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为什么不送我?你要干嘛?”


 


    “因为五年级你就十二周岁了宝贝,”岳明辉大笑着说:“你该自己骑自行车上学咯!”


 


    “你真的很坏!”李英超愤怒地冲岳明辉大喊,又因为他笑得牵动伤口而手忙脚乱地给他顺气。


 


    “哎哟弟弟松手啊,这得我来。”一路跑过来的卜凡看着岳明辉这狼狈样子直皱眉。


 


    “别凶我啦,你看你一身黑不溜秋的也好不到哪去。”岳明辉一看卜凡的表情就赶紧出言抚慰,试图把您要挨的骂拦截在半路上。


 


    卜凡也不理他,伸手把岳明辉抱了起来要往车里放。


 


    “这辆不行,这辆我刚才打坏啦!”岳明辉指点江山:“你得开那边那个。”


 


    卜凡瞪了他一眼,抬腿就往车的方向走,瞥了眼身后亦步亦趋的小短腿,低声吩咐:“弟弟跟紧点啊,别跑丢了。”收获了弟弟一声不服气的哼。


 


    “别皱眉啦,不好看呐!”岳明辉试图伸手去摸卜凡的眉毛,被卜凡一声“别乱动!”的怒斥给凶了回来。


 


    “没有,哎,你看你脸上没擦干净,我给你擦擦。”岳明辉也不理他,自顾自在卜凡脸上摸来摸去,把原本的一点点黑灰摸得到处都是,又忍不住笑起来。


 


    卜凡看他笑得没心没肺,叹了口气,忍不住低下头亲了亲他。


 


    “你你干嘛,”岳明辉吓得脑袋一缩,双下巴都挤出来了:“君子动口不动手啊。”


 


    “我哪动手了?两只手可都抱着你呢,哪来第三只手?”这么多年卜凡终于学会了就不能跟岳明辉讲道理,该耍流氓的时候就不能迟疑。


 


    “谁知道你小弟里乱七八糟的人那么多,有没有哪个教你怎么当扒手。”岳明辉小声念叨了一会儿就要岔开话题:“哎你看看我脸上有没有灰,我跟你说啊,不是有个故事吗,两个扫烟囱的小孩儿…”


 


    “…不是!你怎么又动手!”岳明辉给卜凡亲得晕头转向的。


 


    卜凡示意李英超把车门打开,把岳明辉放了进去,替他扣上了安全带,又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下:“你闭上嘴休息会儿吧,没事啦,带你看医生去。”


 


    岳明辉愣了一下,露出了个极淡的笑容,凑上去亲了亲卜凡说:“那你开快点,我好疼。”


 


    “哎哟!大流氓!”早就爬上后座的李英超伸手到前座摸了摸他的头发:“呼呼不疼。”


 


    岳明辉笑着睡着了。


 


    后来他很是过了一段舒坦的养伤岁月,卜凡本来就想他,这会儿更恨不得捧手上疼,每天寸步不离地伺候。岳明辉每天早上睡到被猫舔醒,醒来看到猫和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双双钻进来了,卜凡则在厨房里忙忙碌碌。起床了就有饭吃,吃完没什么事情干卜凡又撵他去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坐着坐着就迷糊了,再度醒来果盘又备好了。


    有一天他掀起T恤看了眼白花花的肚皮,咬牙切齿地骂卜凡居心不良,卜凡笑眯眯问他:“那你吃樱桃吗?金顶红,可甜了!”岳明辉一如既往没出息地说了要。


 


    李振洋当然不用说,李警官特别心虚,特别自觉,忙完这遭就归队了。归队之后当然就得可劲儿压榨,岳明辉跟李英超强强联手,一个撒娇一个耍赖,硬是把李队长奖金的大半都换成了李英超的自行车、小皮鞋、桌上足球和各类玩具日用品。


    除此之外,罪魁祸首硬盘,此时倒成了个好筹码,不仅换来了升官发财,还给李英超换来了个正经户口,就落在卜凡他们本子上。户主岳明辉,第二页卜凡,第三页李英超,街道的人录得一头雾水,说这家怎么回事,各姓各的。


    李大队长眼泪一抹就说可不嘛,这是我们警方这些年救的幸存者,强者自救,助人自助,一带二二带三地搞了重组家庭。还栩栩如生讲这个小孩原来多可怜,几天都洗不上一次澡,哪像现在天天香喷喷的,漂亮得跟个混血娃似的。听得录档案的小年轻热泪盈眶敬了个礼,李振洋忍笑忍了半天,终于在交户口本给岳明辉的时候全盘托出,两人双双笑断气。


 


    还有卜凡手下那堆小弟,感受到了教育使人进步,一听说岳老师回来了,一窝蜂挤在门口,跟晒太阳的猫鼬似的探头探脑此起彼伏,任卜凡怎么吼也吼不走。最后还是岳明辉有办法,跟小弟们说既然这么有空,咱们来学学外语吧,多一门语言,多一份技能,支了个小白板就在家搞无证办学,小弟们学了两天音标终于作鸟兽散,再也没露过头。


 


    更不要说街道的阿姨们,听说这家兄弟的哥哥终于回来啦,还受伤啦,又想到弟弟前阶段刚因为协助消防灭火被评为热心公民上了报。等等,还收养了个远方亲戚的孩子?哎哟喂,简直了,恨不得把五好家庭的红牌换成铜的钉门上,天天笑眯眯问:“小岳呐,好点了没有呐?”


 


    至于最让人操心的小李英超,始终对他受伤这件事情有很强的负罪感,除了加倍的甜言蜜语之外,啥家务活儿都“放着我来”,积极得卜凡大叫老岳你是不是在家虐待孩子啊这哪拐来的小童工?不让他干活他还委屈得不行,呆呆站在那里玩手,不知所措,看得卜凡都忍不住说不然弟弟来择个菜?


    到底是小孩子心性,李英超择菜择着择着就开始分心,但是又特别想做好,在椅子上扭来扭去,卜凡自己也是皮孩子长大的,哪能不知道,就跟他比谁择的速度快。


    他们俩倒还好,李振洋和岳明辉一听立马就要打赌,李振洋抢先选了李英超选手,岳明辉本来顺其自然要选卜凡,奈何李英超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眼睛里满是想要又不敢讨的委屈,岳明辉只好强行逼迫李振洋改选了卜凡。


    那结果可想而知,卜凡从头到尾划水,李英超大获全胜,气得李振洋摔门就走,想想不甘心又回头把糖罐带跑了。李英超开心着呢,哪在乎这个,抱着盆空心菜傻乎乎笑,强烈要求岳明辉品尝他的劳动果实,搞得岳明辉晚上放着一桌海鲜不敢动,吃了一肚子菜,贡献出本月最低卡路里摄入。


 


    但此事对他和岳明辉的关系改善倒比不上跟卜凡的,李英超从此喜欢上了跟卜凡窃窃私语,两人闷头搞些乱七八糟的恶作剧,只是对岳明辉还是有些不知如何弥补的怯懦,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每天睡前不敢提要求,岳明辉跟他说晚安,他就乖乖说晚安,只是关门时一回头,看见小眼珠子依然亮着,最终结果就是岳明辉读完了两本砖头那么厚的童话书,送出了一箩筐的睡前啾咪。


    两部书都读完之后,李英超终于打开了心结,不再抗拒自己一个人上街,很快成为了附近杂货店老板娘最喜欢的漂亮崽,买个酱油都能捎一兜糖回来,献宝似的东一个西一个藏在岳明辉房间里。


 


    唯一的问题在于卜凡此前一直让李英超叫他凡哥,李英超调皮的时候就跟着岳明辉一块叫他凡凡,直到卜凡第一次真正对李英超自我介绍的时候,李英超脱口而出:“你就是小狗啊!”


 


    “什么玩意?”卜凡丈二摸不着头脑。


 


    “粉光捡的小狗,大狐狸和小狗。”李英超认真解释:“有一只叫粉光的大狐狸,叫粉光是因为尾巴上有一撮粉色的毛,跑起来像一道光,然后捡了一只叫卜凡的小狗…”


 


    “打住打住,”卜凡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哭笑不得地跟弟弟解释:“叫粉光是因为老喜欢开粉色跑车在半夜兜风,车速快得像一道光。”


 


    “啊?”这回轮到了李英超不明所以。


 


    “没事,来,把果盘给你妈端过去。”卜凡拍拍小孩的脑袋,看他努力端平端稳地走着,心里无端生出快乐。


 


    没过一会儿李英超又跑进来了,敬了个礼:“报告!安全送达!他在睡觉,我放床头了!”


 


    “很好,给你个奖章。”卜凡切了片杨桃星星给他,李英超玩得爱不释手,舍不得吃。


 


    “你接着给我讲讲呗,狐狸捡了小狗,然后呢?”卜凡问他。


 


    “然后就很开心啊,偷火腿,抓兔子!”李英超想了想又补充:“就是还没到结局。”


 


    “什么结局?”卜凡决定以后要给这孩子报个小主持人班,不能跟岳明辉学着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讲故事。


 


    “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李英超说。


 


    “凡子!儿砸!”卜凡听见岳明辉醒了,在房间里瞎叫唤。


 


    “走吧,把你手上这吃了,还好多呢,咱看看你妈吵什么呢。”卜凡一手端着另一盘水果,一手抱起李英超。


 


    “已经到了。”卜凡说。




END


    虽然九月更新不频,但肉眼可见的每次更新都变长喏。这周就先这样啦,下周首度尝试现实向!

评论

热度(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