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港

【洋灵】【卜岳】贫民窟的百万男团 06

一杯二锅头:

贫民窟的百万男团 01  02  03  04  05




06 封建迷信要不得


 


一年级的时候,留着锅盖头的小豆丁木子洋曾经在自己的日记本上,信誓旦旦地写下过这样一句话:


“我xiǎng要一个弟弟。”


这句话在很多年之后,千回百转绕过无数个弯,居然实现了。


所以说命里有时终须有,欠你一个弟弟,即使十几年后的当事人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眼巴巴惦记过的弟弟,时光一样还是会还给他。


如果可以,他很想向当年一个人跑过长长小巷的小朋友招招手。


小朋友,恭喜你愿望成真,弟弟现在在我旁边吃糖。


 


这本日记本后来被bc221全体成员奉为许愿锦鲤,好像在上面写点什么就一定会实现。


但是我们的木子洋不是一般的木子洋,他是具有商业头脑的木子洋——毕竟是打算和卜凡一起去偶像练习生里卖面膜发家致富的男人。


写一个愿望五十块钱。


弟弟不要钱,卜凡要一百。




卜凡不服气,但又没出息地特别想写。


一整天跟在木子洋身后,从这个屋跟到那个屋,木子洋去洗澡他都蹲在门口。


他这段时间正在练rap,打油诗水平,还偏就一直念叨。


“你这样真的不对,为什么小弟免费,为什么我要双倍,为什么只有我贵。”卜凡咚咚咚地敲卫生间的门。


优秀地把rap说出来数来宝的风格。


里面没动静。


“为什么把我针对,为什么你不羞愧,为什么——”


木子洋黑着脸把门打开,头上顶着毛巾,扑面而来一股水果沐浴露的味。


这个味道是灵超选的,卜凡就特别瞧不起用水果味沐浴露的男人,太幼稚,不成熟。


不知道一个用牛奶沐浴露的男人哪里来的自信指责别人。




卜凡又一路跟到房间里,木子洋坐下,卜凡在他旁边连比划带rap。


“现在你是一身黑,我有你的DNA——”


木子洋抬腿就走。


卜凡激情rap了半个小时,木子洋觉得他特别烦,不仅没有打折,还想给他涨价。




卜凡去找灵超,弟弟正炸着鸡窝头,一手书一手薯片。


吃完一包薯片,也没有翻一页书。


“弟弟,哥哥和你商量个事呗。”


“嗯,说。”灵超不动声色地把薯片袋子拿得离卜凡远了一点。


卜凡装作若无其事向薯片袋子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落了空。


又若无其事地把手收回来,在裤缝蹭一蹭:“哥哥给你买糖,你去给哥哥在你洋哥那日记本上写个愿望。”


卜凡竖起一根手指:“一包菠萝味的QQ糖。”


“不行。”灵超刚正不阿。


“怎么不行了?”


“两包。”灵超竖起两根手指,指尖沾着薯片屑。


“行吧行吧。”卜凡恨不得把这祖宗立马从床上拽起来立刻去写,但有求于人不敢造次,蹲在人家床边轻轻拽拽灵超的被角:“就写你凡子哥下个月不被扣工资吧。”


“为什么不是这个月?”


“这个月就剩二百了,“卜凡说:“哥哥打算攒钱给岳叔买生日礼物。”


“岳叔的生日不是七月?”


灵超一脸见鬼的表情看了一眼窗外:一月份的北京才下过一场雪,对面的屋顶还落着厚厚的一层白。


卜凡搓搓手:“想买个贵的。”


当弟弟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感动。




当他得知卜凡打算给岳明辉买宝格丽的弹簧项链之后,这点感动也就烟消云散通通见鬼了。


毕竟凭公司开出来的那点工资,这半年卜凡不吃不喝也还是买不起。


最后卜凡辛苦攒了个零头出来,问木子洋借了大半,把玫瑰金项链买回来。


细细的项链上套着骚气的指环。


可惜队长没有相信这是真的宝格丽。


和弟弟送的五十块钱帆布钱包堆在一起。


 


作为坤音中最聪明的男人,岳明辉实现愿望的方法就简单很多。


要钱没有,但是可以动脑子,办法还是有的。


“你哥哥我正直青壮年,钱没有但是可以干活啊。”岳明辉说。


“那把地拖一下,垃圾倒一下,”李洋大爷一样翘着腿坐在沙发上:“我的床也叠一下吧。”


“好。”


队长出了房间,去了隔壁客厅。


他当然没有去拿拖把拖地。


岳明辉的处世之道是能躺着就不要坐着,能欺负别人就不辛苦自己,能欺负卜凡就不欺负别人。


卜凡本来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睡觉,被队长薅起来的时候还一脸困顿。


“凡子。”


“干啥。”


“弟弟昨天又找不到糖了,到处问人没找到,是不是你偷吃了?”


“我没有啊。”卜凡无辜地扒拉一把自己扒无可扒的寸头。


“我说有就有。”


“……”


“帮哥哥个忙,哥哥就不揭发你。”岳明辉对卜凡笑得如春风般温暖。


“……”


“不然我告诉小弟去。”转眼就如严冬一样残酷。


“哥哥你怎么不讲理,弟弟我真的好委屈,把你唱进我的rap里,下次买煎饼不给你加里脊。”


“小弟!”岳明辉无心欣赏卜凡的艺术创作,直接对着隔壁扬声。


“行行行!”卜凡一手捂住他哥的嘴:“我服服、服了你了。”


 


过了一会,木子洋就看见卜凡一脸卜悦地拎着拖把进来,拖地。


十分钟后,卜凡进来,手脚利索地在屋子里溜达一圈,把所有垃圾桶里的垃圾收走,还一丝卜苟地套上了新的垃圾袋。


五分钟后,卜凡又进来,一言卜发给木子洋把被子铺好,枕头拍一拍,床头的绿巨人摆好。




直男如卜凡偶尔也难免会发出命运不公人生实难的喟叹。


万物相生相克,可是他生出来好像就是为了被身边所有人克,惨。


想他食物链顶端的长相,怎么就沦落到稳稳占据食物链底端。


 


弟弟的糖其实是木子洋拿的。


二十四岁的后青春期少年木子洋不喜欢吃糖,目前来说,他对甜这个概念的切实体会通通来自灵超。


所以他拿了糖并不是喜欢吃,只是喜欢逗弟弟而已。


他把糖换一个地方藏,然后看着弟弟满屋子乱转,拉开每一个抽屉,打开每一个柜子,头发乱糟糟地走来走去,沙发底下也看过两遍


然后在弟弟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挺身而出,大言不惭,“没事,丢了哥哥带你去买。”


两个人跑到楼下小卖部买糖,买完糖顺便吃顿晚饭,吃完晚饭顺便散个步。


留下两个空巢老人泡方便面。


通常情况下,过几天,弟弟总会在木子洋藏糖的地方发现自己走丢的宝贝。


失而复得,超开心的。


 


除了楼下小卖部,木子洋的淘宝搜索记录也充斥着各种糖。


奶糖、水果糖、牛轧糖、软糖、六一儿童节零食大礼包、2017年度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巧克力……


还有,《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大全》。




卜凡也有淘宝,而且他的淘宝记录看起来很有文化。


《普通话进阶宝典》、《如何与文化人相处》、《实用辩论口才一本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孙子兵法》、《鬼谷子》……


 


至于岳明辉。


岳明辉不需要淘宝。


衣服穿木子洋的,煎饼坑卜凡的,零食忽悠弟弟的。




卜凡终于争取到了在锦鲤日记本上写心愿的机会。


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优秀,纯粹只是因为木子洋真的被烦得受不了了。


无论如何,卜凡终于有机会郑重其事地摊开本子。


前面密密麻麻被十几年前的木子洋写满了乱七八糟的小学生心事,幼稚字体跨越十几年的仓促时光躺在发黄纸页上。


整个本子只剩下最后一页。


卜凡刷拉拉翻到最后,发现上面已经写了三行字。


第一行,木子洋稳稳占据:弟弟已经有了,还愿,下一步想要个媳妇。


痴心妄想,卜凡想。


第二行,是队长的字:木子洋多买衣服,小弟成绩进步,卜凡别再傻了,我越来越帅。


最后五个字写得又大又黑,太坏了,卜凡想。


第三行,弟弟写道:大家都给我买糖,洋哥起床气小一点,还有凡哥让我写的,下个月不要迟到被扣工资。


小弟果然帮我写了,靠谱,卜凡想。


卜凡旋开笔帽,大笔一挥,写下一个大大的字,几乎占满了剩下的所有空白。


他写下一个大大的“火”。


旁边还画一个大大的火苗,画得非常难看,幼儿园水平都算过誉。


卜凡从弟弟的书包里翻出一根红色的马克笔,把火苗涂红,和他的字放在一起,丑得相得益彰。


他满意地把日记本合上,关上灯,激动地投入到隔壁的斗地主联谊赛当中去。




日记本承载着不自知的幼稚和虔诚,潦草的字迹是沉默的,少年的心事却无比喧嚣。


它们在暗夜中兀自唱着静默的歌,向着不可知的远方慢慢流淌。


然后在天光倾泻之时,骄傲地奔向太阳。




tbc




07



评论

热度(41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