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港

«种下一颗猴面包树会长出哥哥吗» 全员向小甜饼

太乖嘞

一颗树:

小王子注定不会成为孤独的国王。他拥有所有的炸鸡,糖果和哥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回家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小王子被大家爱上的第四百四十四天。



也是他来到小行星的第五百八十三天。


小王子很爱那颗bc221小行星。


那是他的第二个家。


他的第一个家,是颗和他的身体差不多大的小矮星。小矮星上有很多爱他的花草树木,也有不喜欢他的狂风骤雨。小王子有一双很大很亮的眼睛,一颗想亲吻风与河流的心脏,和一粒怎么吃糖都不会蛀的牙齿。小矮星上的风暴在一个夜晚卷起了他,又将他摔在地上,对他说,




"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的眼睛太亮,心跳太快,我们不喜欢你了。"



小王子挣扎着爬起来,拍拍衣服上的土,捏了捏拳头,


"我要去银河系最亮的那颗星球上,那里的人都会爱我的眼睛和我的心。你瞧好吧,我会是那颗星星上的国王!"






于是,小王子离开了从小长大的小矮星,乘着风飞往最亮的星星。但是最亮的星星太远了,他飞了一个又一个晚上,终于到达了一颗附近的小星球上。无数颗大大小小的星星簇拥着最亮的大星球,有的离轨道近,有的很大很热闹,有的还只是颗刚聚变的石头。这颗叫bc221的小行星,是其中最小最不起眼的一颗。


在这个星球上,小王子遇到了几个新朋友。


或者说,大朋友。


躲在岩石后面的月野兔是最早来到这个星球的。他很爱说话,但又太爱说话,总是说了一半被了另外身量巨大的两只用胡萝卜堵了嘴。小王子很喜欢他,月野兔去过很远的地方,会说很奇怪的语言,有着很结实很温暖的怀抱。月野兔见到小王子的第一天就喜欢的不得了,抱住他的脑袋吧唧亲了一口。



"哪儿来的这么漂亮的小崽子,不怕不怕妈妈爱你。"




经常欺负兔妈妈的大猫和大狗子是一起来的,他们也已经一起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世面,知道辣白菜就是泡菜,走起路来步步生风得得嗖嗖。小王子被大狗突然冒出的脑袋吓了一跳,直往月野兔身后躲。没想着下一秒大脑袋就被猫爪子糊了一脸,




"收收你的大白牙,你吓着弟弟了。"





大狗晃了晃尾巴,两排大白牙咧得更开了,


"咋地,我见着小弟弟高兴不成吗。你快睁开眼看看小弟弟眼睛多亮啊,憋睡了。"






大猫弓起脊背,慢悠悠伸了个懒腰,踱到小王子面前蹭蹭他的下巴。小王子眨巴眨巴大眼睛,大猫毛茸茸的脑袋扎得他颈侧痒痒的,




"你好呀,小弟。"



小王子在这里度过了几百个黑夜和白天。这个星球上的夜晚很冷,还好月亮很亮,夜晚也温柔地洒下光芒,兔妈妈的手拍着他入睡。梦里有拥着他的,暖烘烘的柔软猫肚子,和大狗呼噜呼噜的鼾声。




"哥哥,你睡着了吗?"




大猫翻了个身,把小王子团得更紧些。


"哥哥,我们会一起去那颗最亮的星星吗?"





"去那里的路很远也很窄,想去的人也很多,可能一次只能去一个人,也可能一个人都去不了。"




"但是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好不好,我以后把炸鸡和糖果都分给你们吃,哥哥都和我一起走好不好?"




金豆子吧嗒吧嗒地掉下来,旁边熟睡的大狗抖嗦了一下耳朵,四仰八岔地把大腿搭在月野兔耷拉下来的一只耳朵上,被大猫嫌弃地用爪子扒拉开。





"傻崽子。"





很久很久以后,当小王子终于站在最亮的星星上,身边围绕着很多像他一样拥有大眼睛和漂亮脸蛋的新朋友,他开始想念那颗小行星上的夜晚。不过幸好,他依旧拥有兔子的拥抱,狗子的呼噜声和大猫毛茸茸的大爪子。



大星球很美,但好像并没有想象里那样好 。上面的大人真的很喜欢用数字来了解你。多少个爱你的人,几个零的穿搭,几位数的投票和代言。爱他的人也真的很多,走到哪里都是鲜花掌声,人山人海,长枪短炮。小王子是他们心里最美,世上最好,承认他的不完美是不可饶恕的,毕竟他们的选择和眼光永远最好。只有在看不见光的夜里,无数个闪着冷光的屏幕上,那些赞美和追捧背后的残酷刀锋才张牙舞爪地粉墨登场。疯狂的爱意裹挟着相等的憎恨滚滚而来。



小王子不太想做最亮星星上的国王了。



他的眼睛依旧比宇宙星辰还亮,心跳还是像疾风和河流一样快。


但是他有些牙疼。




小王子掉下第一颗蛀牙的那天,他把牙齿和最后一颗带来的糖果种在一起。他向太阳许愿,


"请让我种出一颗长满炸鸡和糖果的猴面包树吧。当第一批果实成熟的时候,我就可以和我的哥哥们永远在一起。"




这是小王子种下牙齿的第一天,是他来到bc221小行星的第五百八十三天,也是他被大家爱上的第四百四十四天。



兔子,大狗和大猫还在弟弟的身边。





他很爱他们。

评论

热度(59)